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李大元:平凡中追求卓越

李大元同志从事新闻工作28年来,工作中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及务实作风。在担任沈阳电视台新闻记者编辑期间,具备作为一个新闻工作者应该有的政治责任心、新闻敏感与把握新闻导向的能力。在电视宣传方面配合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中发挥了很好的舆论作用,在重大的突发事件面前,如邓小平去世期间、香港回归、美国袭击我驻南使馆、批评法轮功、汶川大地震、奥运会等事件中,依据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总体宣传方案,紧密配合沈阳电视台的电视宣传计划做到令行禁止,雷厉风行,完全符合上级领导的要求。
在担任沈阳电视台科教部科技节目制片人期间,积极参与了沈阳电视台重大节目改版工作,新创办的《科技时空》栏目紧密配合沈阳老工业基地升级改造与和老百姓贴近的科普知识相结合,做到雅俗共赏,既有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的高端产品又有贴近百姓的实用知识,深受社会的好评。《科技时空》曾荣获全国城市台89年度优秀栏目奖。期间拍摄的科普专题片《丹顶鹤》获90年第19届世界野生动物电视节优秀节目奖。
在担任沈阳电视台社教部《冷暖人间》栏目制片人期间,带领全体编辑记者紧密围绕着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安定团结的大政方针,以点带面,深入社区、农村挖掘题材,拍摄了大量反映我市在精神文明建设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深受市委、市政府和老百姓的好评。期间,以一个下岗女工义务照顾十七位孤寡老人为题材拍摄的纪录片《好大一个家》在第21届日本国际电视节上荣获最高奖——金奖。
在做专题部《纪实》栏目编辑记者的过程中,坚持遵循受众收视行为的节目制作理念,编辑制作的《纪实》栏目被评为全国2004年度优秀栏目,先后有16部自制专题片获国家及辽宁省广播电视社教奖类一、二等奖。其中大型纪录片《永远的西迁》荣获2005年度中国广播电视新闻奖社教类节目二等奖。
2006年参与策划拍摄的以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为题材的大型纪录片《见证振兴辽宁》被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评为一等奖。
2007年在省委宣传部和市委宣传部以及辽宁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的领导下,参与组织实施的全国百家报刊老总看沈阳,在全国新闻界深受好评,全国100家报刊分别以不同的版面,对改革开放以来沈阳发生的巨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了充分的报道。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表扬。
2007年,为了积极宣传中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计划实施以来东北大地发生的重大变化,与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主席刘杰敏、辽宁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线云强先后12次飞上蓝天对沈阳、大连、鞍山、抚顺、锦州等10个城市进行了航拍。其中大型画册《蓝天下的新沈阳》深受各级领导和社会的好评。
2008年,为纪念改革开放30年和沈阳解放60年,在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和沈阳市委宣传部以及辽宁省新闻摄影学会的领导下,组织策划的大型摄影展取得圆满成功并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其中我拍摄的十米长卷《沈水之阳》荣获辽宁省新闻摄影学会颁发的一等奖。
2009年,在辽宁省新闻摄影学会的领导下,积极参与组织实施的澳门、西藏、沈阳三地摄影展取得圆满成功,之前,成功地在西藏进行了同样的展出,促进了相互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2008年、2009年期间,在台党组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积极组织编辑制作的大型宣传展板分别参加了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局、市文化局和市直机关工委为纪念广播电视系统改革开放30年举办的摄影展,为沈阳电视台全力打造全国城市台一流强势媒体做出了积极贡献。
1995年被评为沈阳市十佳记者
1996年被评为辽宁省优秀新闻工作者
2006年被评为沈阳电视台先进工作者
2008年、2009年、2011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嫩江街50号D座楼下东侧门市2号 邮箱:lnsdsh@126.com 邮编:110032 辽ICP备14007156号-1
电话:024-86851218-601 024-86851618 传真:024-86851618 商会QQ群:143060673 秘书处QQ:243818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