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抚顺齐隆化工有限公司

※  山东齐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乙烯裂解重副产物深加工领域中,规模最大、产业链最长、技术水平最高的企业。山东齐隆的石油树脂、石油萘等产品的产能、产量、市场占有率都居中国第一位。
    抚顺齐隆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最大的乙烯副产物深加工基地,中国最大
的高品质石油树脂生产基地。
※  中国石油抚顺百万吨乙烯每年将副产10万吨裂解碳九和22万吨裂解焦
油,根据抚顺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东北销售公司、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公司分别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和《资源承诺函》,上述资源将全部提供给抚顺高新区进行深加工。
    根据抚顺高新区与山东齐隆签署的《投资协议》和《资源承诺函》,山东
齐隆在抚顺高新区设立抚顺齐隆化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22万吨/年裂解焦油、10万吨/年裂解碳九深加工项目”。
※  抚顺齐隆应用山东齐隆所拥有的“乙烯裂解焦油综合利用技术”、“
连续热聚法合成石油树脂技术”、“带有高温裂解反应器的精馏塔”等先进技术,成为国内首家,世界上第二个可以“以C9馏分为主,将C5馏分与C9馏分共聚生产高品质石油树脂”的项目,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抚顺齐隆是国家发改委和国家化工和信息部联合确认的“中央预算内重点
产业振兴企业”、“辽宁省重点企业”。
企业基本情况
(一)企业改组改制情况
抚顺齐隆化工有限公司是山东齐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于
2010年7月30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一亿元人民币。
山东齐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石化齐鲁石化公司所属集体企业改制后
设立的股份制民营企业。
(二)企业主要产品生产能力
山东齐隆具有26年的从业历史,各类产品总产能达24.5万吨,其中拥有10万吨/年石油树脂、1.5万吨/年石油萘的生产能力,石油树脂和石油萘的产能、产量、市场占有率均居中国第一位。
抚顺齐隆建成后,将拥有34.8万吨/年的产能,拥有3.8万吨/年共聚石油树脂、11万吨/年芳烃稀释剂、1.4万吨/年石油萘的生产能力,成为中国最大的乙烯副产物深加工基地,中国最大的高品质石油树脂生产基地。
(三)企业的创新能力
山东齐隆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企业技术研发中心、《石油树脂》国家标准(GB/T24138-2009)的起草单位,是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常务理事、执行副会长,在北京化工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都建有校企合作实验基地。
抚顺齐隆虽然刚刚设立,仍处在建设期,但技术创新能力的基础建设已经在蓬勃展开。公司的研发中心和实验室已经正式开始运行,一支由4名研究生,62名本科生,52名专科生,大专以上学历占95%以上的员工队伍已经组建完成。
2011年,抚顺齐隆获得了辽宁省科技厅给予的300万元科技扶持基金,辽宁省人事厅给予的100万元人才扶持基金。
(四)获得的主要荣誉、质量认证情况
抚顺齐隆是国家发改委和国家化工和信息部联合确认的“中央预算内重点产业振兴企业”、“辽宁省重点企业”。
山东齐隆是“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体系”、“国家测量体系(AA级)”、“国家标准化体系”的认证企业,是“中国质量信誉AAA企业”,“全国第一批国家级征信企业”。山东齐隆2006-2010年连续五年入围 “中国化工企业500强”,多次荣获“全国重质守信企业”等荣誉称号。
山东齐隆生产的石油树脂产品是“中国化工行业卓越品牌”、“山东名牌”产品,其产量约占国内总产量的25%,国内销量约占国内总需求量的30%,客户遍布美洲、欧洲、东南亚的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连续多年保持中国出口量第一的位置。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嫩江街50号D座楼下东侧门市2号 邮箱:lnsdsh@126.com 邮编:110032 辽ICP备14007156号-1
电话:024-86851218-601 024-86851618 传真:024-86851618 商会QQ群:143060673 秘书处QQ:2438181738